2021年录取新生办理恢复入学资格安排(含2020年入伍2022年退役新生)

2022/8/4 11:48:46 次浏览

办理对象:2021年因病或创业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的新生及2020年应征入伍2022年退役的新生

办理时间:京外生源2022年8月22日,8:00-11:30,13:00-15:00;北京生源2022年8月25日,8:00-11:30,13:00-15:00;(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校办理恢复入学资格手续的考生按照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办理地点:北四环校区3号楼C座0105,从北四环校区西北门(北1门)扫码备案登记、测温及出示健康码后进入

所需材料:

1、应征入伍

(1)本人录取通知书原件;

(2)本人身份证原件;

(3)退伍证原件或相关能证明其退伍身份的证明原件;

(4)北京联合大学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原件;

(5)若在办理保留入学资格当年缴纳了学费、住宿费等,提供缴费收据原件;若未缴纳,此项可忽略。

2、因病

(1)本人录取通知书原件;

(2)本人身份证原件;

(3)三级甲等(含)以上等级医院的康复诊断证明原件,有医院医生签字及盖章;

(4)若在办理保留入学资格当年缴纳了学费、住宿费等,提供缴费收据原件;若未缴纳,此项可忽略。

3、创业

(1)本人录取通知书原件;

(2)本人身份证原件;

(3)若在办理保留入学资格当年缴纳了学费、住宿费等,提供缴费收据原件;若未缴纳,此项可忽略。

办理流程:

1、携带上述所需材料提出申请;

2、现场填写相关表格;

3、现场材料审核;

4、材料审核通过后,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为考生在学信网办理相关手续;审核未通过,告知所缺材料,补充后重新审核办理。



疫情防控及其他相关要求:

1、在京内低风险地区学生。暑期未离京,未前往京内中高风险地区,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和行程绿码,按时返校办理恢复入学资格手续。

2、在京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推迟返校办理,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办理。

3、京外低风险地区学生和7天内有京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京内学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和行程绿码方可返校办理。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学生返校办理完恢复入学资格相关手续后可根据学校核酸检测的安排,在各校区进行核酸检测。

4、在京外7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学生,推迟抵京返校办理;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根据北京市有关条件要求返校。

5、在京外7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的学生,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返京,抵京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和行程绿码返校办理相关手续。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学生返校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可根据学校核酸检测的安排,在各校区进行核酸检测。7天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的学生,要严格落实社会面各项管控措施。

6、本人或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从境外回国的学生,解除入境隔离后,应居家健康监测满3天,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和行程绿码返校办理相关手续。

7、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办理相关手续;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须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和行程绿码返校办理相关手续。

8、所有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要完成返校前7天健康监测,要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如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咽干、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的,要及时就诊,待症状消除后,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和行程绿码返校办理相关手续,严禁带病返校;如“北京健康宝”有弹窗,暂缓返校办理相关手续。

9、鉴于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结合全国、北京市总体疫情防控决策、属地疫情形势及政策安排,如果返校时学校某校区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校区学生将暂缓返校,北京和其他省市的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

10、对于符合“应接尽接”条件的学生,鼓励在返校前接种疫苗,特别是加强免疫接种。

11、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12、学生可先行登录学校招生网站下载2022级新生入学指南,查阅相关安排,办理当天完成相关手续后不能离校,按照相关要求参加新生报到。

13、其他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学院通知遵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