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详情

联大学子在北京市物理实验竞赛中再创佳绩

更新时间:2023.12.26 - 来源:数理部 - 点击数:

近日,第十六届北京市物理实验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荣获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其中,由李晓梅、孙晓宁老师指导,特殊教育学院学生牛鑫、罗丽、蔡炜锂提交的作品“太阳追光机”;李晓梅、王云志老师指导、机器人学院学生汪凯艳、潘彧、赵振瀚提交的作品“智能导航导盲杖”;孙会娟、张义民老师指导,智慧城市学院学生付麒玮、朱蕴禥、姚元提交的作品“关于碳纤维水泥基导电性能的研究”分获市级二等奖。吴萍、张春柏老师指导,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学生杨昊霖、孙海洋、穆凯热甫·西尔艾力提交的论文“牛奶中酪蛋白对电导率的影响及其影响机制”荣获市级三等奖。这些成绩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也体现了数理部不断推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成效。

特殊教育学院-牛鑫团队

机器人学院-汪凯艳团队

智慧城市学院-付麒玮团队

生物化学工程学院-杨昊霖团队

北京市物理实验竞赛始于2008年,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市级学科竞赛,今年共有30多所北京和华北地区高校的150多支队伍参加,参赛选手通过现场展示汇报和答辩,展示作品的物理学内涵与创新之处。此项比赛已成为首都高校大学生的创新展示平台。

文:李晓梅 图:李晓梅、孙会娟、吴萍
一句话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