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省份及计划

2018/6/14 15:54:39 次浏览

中外合办学招生专业:自动化类(中外合作办学)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层次:本科

外方合作高校: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

招生科类:理工类

招生省市计划所在省市报考批次所在省市院校招生代码
北京市5本科二批7115
河北省30本科提前批B11417
山西省20第二批本科B类1051
辽宁省15普通本科批(单独投档)11417
黑龙江省15二批本科B2205
安徽省15文理科本科二批理工(单独投档)1048


专业介绍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俄罗斯语言文化, 掌握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领域专业知识和专门技术、综合素 质高、就业竞争力强的国际高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电路理论、电子学、 微处理器技术、软件技术基础、轨道交通信号基础、轨道交通区间信号、轨道交通车站信号、轨道交通信号传输理论、 列车运行控制技术、轨道交通安全工程、轨道交通信号安全性与可靠性等,主干课程由外籍教师授课。

05e3d32bae0e68eab5a488a30ffcfe32.jpg

专业特色:以自动化、信息化和多学科知识交叉为基础, 设置基于轨道交通全生命周期的课程体系,以项目为载体构建模块化教学内容,中俄优秀师资团队联合授课,践行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强调俄语运用能力与专业能力的协调发展, 为学生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强化校内外实践教学环境, 在工程实践中提升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

就业方向:轨道交通建设企业、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国际贸易和工程咨询公司、政府交通管理部门、自动化类企业以及国内外深造。合格毕业生可直接进入与我校联合培养的企业就业或者推荐到包括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在内的俄罗斯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和博士。

其他:该专业学生三年在国内学习,一年在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 通大学学习 ( 除每年正常缴纳的学费外,不再单独缴纳国外学习费用 ),每年学费 36000 元人民币,合格毕业生能同时获得北京联合大学和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本专业对入学前的外语语种没有要求, 可以零起点学习俄语,达到在国外学习专业所需的俄语水平。

俄罗斯2016 8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