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跨境教育项目介绍

2017/5/24 8:33:27 次浏览
  北京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国际化程度全国领先。北京联合大学充分利用北京的地缘优势,通过高校教学共同体、校际访学、名师讲学、客座教授等多途径多形式积极引进境内外高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接受国际教育的平台,努力实现国内外优质教育的有效衔接,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北京联合大学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积极构建系统完善的学生成长成才机制: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通过聘请外国教学专家、本土优秀双语教师开展双语或全英语教学,让学生在校内即可接受到先进的国际化教育;还积极开拓各类国(境)外交流项目,着力于通过多种形式丰富学生国外、境外学习经历,帮助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意识,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跨国家跨文化理解和沟通能力,增强学生在未来世界城市建设中的竞争力。

  北京联合大学与美国、英国、法国、瑞典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所高校开展了多种合作交流项目。如:与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斯旺西大学、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格罗斯特大学、罗汉普敦大学、美国西藤山大学、恩波利亚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等开展了3+1、4+1项目以及3+1+1硕士合作项目;与日本新潟大学、韩国建国大学、首尔市立大学以及台湾地区的东海大学、中原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等开展了在校生交换项目。参加各类合作交流项目的学生在学费及住宿方面享有不同的优惠政策。在校生参加合作交流项目选派力度逐年加大,学校力争到2018年,15%的在校生享有境外学习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