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详情

华为ICT大赛传捷报 智慧城市学院“华为ICT学院”建设结硕果

更新时间:2024.01.05 - 来源:智慧城市学院 - 点击数:

喜报!智慧城市学院在刚刚结束的2023-2024年华为ICT大赛中国区北京市赛中取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并取得了晋级国赛的历史性突破。本次竞赛有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联大等十余所在京本科高校的近300名学生同台竞技,在网络、计算、云三个赛道上仅分别设1个一等奖并有资格进入国赛,竞争异常激烈。

智慧城市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名本科生与应用科技学院1名本科生共同组队成功获得网络赛道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赛。计算机学科6名硕士研究生组成的2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云赛道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同时,智慧城市学院9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自2021年起,智慧城市学院与华为公司开展合作,共建“华为ICT学院”,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建设面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两年来,智慧城市学院“华为ICT学院”建设围绕实训实践类课程、“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共建认证体系、学生就业推荐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截至目前,学院共有51名在校学生取得华为职业技术认证证书,其中2名同学获得HCIP-Bigdata中级证书,1名同学获得HCIE-Datacom高级证书,在共建认证体系方面成绩显著。通过华为技术体系支撑,极大地提升了学生ICT知识水平,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

在华为人才在线认证体系中,数据科学系3位专业老师,先后通过数据通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三个方向的HCIA/HCIP职业技术认证,并同时获得华为ICT学院教师认证(HCAI)。2023年,帮助智慧城市学院华为ICT学院成功覆盖数通Datacom、大数据Bigdata、人工智能AI三大主流方向,并具备了在这三个方向上交付华为授权技术课程的资格。

未来,智慧城市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华为ICT学院的建设,依托华为公司产业资源,构建产学研结合的协同育人平台,持续赋能ICT人才培养。“凝心聚智,慧创未来”,共同探索培养优秀的技术人才,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文:江静、李克 图:江静
一句话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