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详情

“信仰行”联大青年行 北京联大代表队获北京市“信仰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竞赛季军

更新时间:2023.12.12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点击数:

12月9日,北京市“信仰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举办。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共8所高校组队参赛。北京联合大学代表队荣获季军。

北京联合大学代表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杨昕旖、刘嫣然、马景明、张正梁4名同学组成。在必答题、抢答题、闯关题、微宣讲4个决赛环节中,联大学子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理论基础、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宣讲水平,以总分271分的成绩荣获季军。 

 

    北京联合大学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北京联合大学参赛选手答题瞬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杨昕旖在开展微宣讲 

 

 

参赛队员杨昕旖说,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比赛倍感荣幸。赛场上,我们彼此互相打气,不因失分而责怪,不因落后而泄气,展现出了联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刘嫣然说,此次“信仰行”知识竞赛的收获不仅仅是对于党的创新理论的积累,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马景明说,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支持与鼓励,让我们有机会去参加本次“‘京’彩文化,绽放青春”的信仰行知识竞赛,特别要感谢队友们在比赛中的团结协作。张正梁说,这次活动让我感到团队的魅力和力量。即使自己是替补参赛队员,也参与到比赛的全过程,同大家一起努力,感受到了坚不可摧的团队力量。

 

    参赛团队合影

 

   参赛团队和啦啦队现场合影

学校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依托成立微宣讲团,积极参与北京市“‘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各项活动。联大学子在“信仰行——生动实践面对面”打卡活动,沉浸式感受时代之变,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写照。本次参赛,是联大学子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理论学习上“学思悟践行、知信行合一”、实践活动中“白天走看讲、晚上读学想”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现。

文:杜佳荣
一句话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