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新闻新闻详情

3个全国一等奖!法律系师生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更新时间:2023.12.06 - 来源:应用文理学院 - 点击数:

11月26日,2023年(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暨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专业创新创业实践精英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在张万春副教授、鞠晔副教授指导下,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法律系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勇创佳绩,3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是列入《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国家级赛事。2023年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初赛阶段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的526所高校近5200支队伍30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省赛和组委会复评,最终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澳门)的360所高校2047支队伍参赛,10239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分组赛。应用文理学院法律系3支参赛队伍进入到全国总决赛分组赛的角逐,并获得一等奖。其中,沈舒蕊、姜琳琳、甄楚琦组成的代表队最终入围全国精英赛。全国共有108所学校、111支队伍晋级到本次精英赛中。11月24日-26日,张万春副教授带领沈舒蕊、姜琳琳两名同学赴广州参加线下全国高校商业精英赛总决赛,最终荣获全国第四名。

 

本次竞赛法律系参赛师生准备时间长达六个月,跨越两个学期。针对此次竞赛中的新要求、新内容和新背景,竞赛指导教师带领学生采取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竞赛资料,以多学科思维分析调研数据,充分展示了法律系师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了学生对学以致用的深入认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竞赛能力,锻炼了学生团队协作能力。

文:沈舒蕊 张万春
一句话新闻